【教界動態】

 |2012.03.26
781觀看次
字級

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座談 周末登場

由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籌備處、佛教聯合金剛護法會、台北艋舺龍山寺、大乘精舍合辦「二○一二年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座談會」,將於三十一日在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舉行,透過多場論文發表與座談,分享當代台灣僧人在修行與弘法等各方經驗,共同探討僧伽終身教育的未來。活動詳情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99sangha.blogspot.com/。

中亞國家 辦無牆學校傳福

中亞伊斯蘭國家吉爾吉斯(前蘇聯成員國)正研擬新的宗教法,以箝制稽查所有福音機構,秘密員警將闖進教會,查扣非法印製的信仰資料,予以燃燒、沒收或罰款。此新法一旦實施,將有許多教會被迫關門。因此,該國基督教團體,擬仿傚俄羅斯開辦「無牆學校」予以因應。

「無牆學校」源自俄羅斯宣教團,為栽培新世代基督教領袖的創新計畫,旨在提供有效、非正式、負擔得起、合乎當地風格的教育,以造就學員的靈命成長和傳福音技巧,使福音外展到以傳統方式法傳不進去的地方。該校的兩年教育,讓學生修習神學、釋經學,以及向大眾傳福音的技巧,學生也必須到孤兒院、監獄、運動營等地,練習事奉技巧。(觀莘)

教廷舉辦「外邦人庭院」論壇

天主教梵蒂岡教廷聖座文化委員會「外邦人庭院」論壇,將於二十九至三十日在義大利南部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舉行,主題為「遵守法律的文化與多元宗教社會」。

「外邦人庭院」論壇是與無信仰者對話的平台,以響應教宗本篤十六世「教會需要為教外人士開闢一個前庭,讓他們與天主締結關係」的述求。

此次論壇選在多元文化、宗教、傳統和各民族對話的交匯中心巴勒莫舉行,將有哲學、宗教、法學、歷史、文學界代表出席與會,討論神的法律與人的正義、宗教與人權、多元論與普救論、宗教與公共場所等議題,聖座宗教協談委員會主席托朗樞機、義大利研究黑手黨問題的歷史學家盧波也應邀發表演講。(觀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