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我都是用猜的 潘淑芬 |2012.03.06 語音朗讀 790觀看次 字級 大 中 小 兒子上小學一年級了,第一次月考國語八十分,數學九十一分。回家後就馬上跟我說:「媽媽,真對不起,我沒有考好。」我說沒關係,平常要多用點心思讀書,下次考試成績就會進步了。 聽完後,兒子嘆口氣說:「那也要猜對,分數才會進步啊,這次我很多題目都猜錯了」。這回換我搖頭嘆氣了。 前一篇文章 【功文式教育親職專欄】 親子共學從家庭開始 下一篇文章 【生活快門】 有樣學樣 熱門新聞 01【詩】五月節2026.06.1902美伊達和平協議 19日瑞士簽署2026.06.1603慧慈幼兒園發表會 展現三好活力2026.06.1604星雲大師全集【傳記】百年佛緣─文教篇 我與國際學者的因緣 4 - 12026.06.1605咖啡巧克力嘉年華 南島佛光人溫暖社區2026.06.1606【優游藝林】漂浮在瀨戶內海的 下瀨美術館2026.06.1707紐約跨信仰頒獎 佛光人共築和平希望2026.06.1808端午連假 國旅訂房率不到5成2026.06.1609特殊共生——有毒也不怕2026.06.1610盧溝曉月英雄橋2026.06.16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生活快門】 我不是垃圾桶【台灣媽媽在荷蘭】 孩子15、20時【生活快門】 彩色粽子【做好準備】 預約快意的退休生活【生活快門】翹翹板【生活快門】藝高人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