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保綠化 佛光人公園植樹

喜霑 |2012.03.02
122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喜霑聖地牙哥報導】美國佛光山西方寺與國際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為響應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倡導的「環保與心保」理念,二月二十五日至聖地牙哥風景勝地巴布亞(Balboa)公園植樹,近年,西方寺已多次定期至巴布亞公園從事植樹綠化、清潔公園的工作。

巴布亞公園位於聖地牙哥市中心,建於一九一五年,地一千兩百公頃,園內林木蒼鬱,有十幾個博物館及各式花園,園方籌備二○一五年的一百周年慶,特邀國際佛光會參與「澳洲公園林相」復育工程。

西方寺住持依宣法師及李治國會長帶領佛光會義工、青少年團員等四十餘人,日前抵達澳洲公園,前一日在西方寺主持佛學講座的《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聞訊,也特別留下來擔任此次活動義工,讓聖地牙哥佛光人都很感動!

澳洲公園Australia Garden 位於巴布亞公園黃金峽谷,因澳洲氣候與聖地牙哥相近,園內種植均為澳洲原生種花木,園方準備了四十盆澳洲植物樹苗,在負責人Carole Ruksteils、Steve及 Mario 引導下,心定和尚率先種下第一棵千層樹,眾人同心協力,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植苗工作。緊接著,心定和尚亦與大眾至老沙漠公園(Old Desert Garden),再種下十餘株沙漠植物樹苗。

建立於一九三五年的沙漠公園,遍植千種百樣仙人掌,國際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是第一個來此清理環境之團體,長久的認真付出,獲得園方肯定與讚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