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佛光監獄布教師 法務部表揚

桂亞莉 |2012.02.17
115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桂亞莉桃園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十五日於台北監獄三樓禮堂舉辦一百年度「全國績優教誨志工獎」表揚典禮,署長吳憲璋頒獎表揚全國矯正機關遴選的十位績優人員、十位績優教誨義工;佛光山監獄布教師王國民、林小惶長年輔導受刑人,亦得到表揚、肯定。

署長吳憲璋致詞時表示,近年來矯正機關超額收容問題嚴重、人力極度匱乏,在艱辛的環境下,每位獲獎人始終無怨無悔地辛勤耕耘,提升矯治成效,這份執著與堅持,不僅是收容人學習的典範,也是全體矯正人員的楷模。

獲獎的佛光山監獄布教師王國民、林小惶,分別在台南監獄明德分監服務十一年、高雄女子監獄服務六年,他們謙說,是佛光山讓自己有服務、成長的機會。

他們表示,佛光山僧信二眾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願心,自一九五九年起關懷監所收容人,以文化、藝術、生命教育、舉辦三皈五戒法會等多元活動,藉宗教力量引導受刑人尊重生命,循序漸進撫慰受挫的心靈,增長受刑人的心靈改革力量,重新起步,為社會的安定盡一份心力。

本次獲獎的人員,無論是矯正人員或是教誨義工,均長年在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與付出,累績了許多卓越的事蹟與成就,主辦單位將這些感人的歷程製作成短片,在典禮現場播放,加上獲獎人真情流露的感言分享,典禮非常溫馨、感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