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未來10年 推動加入TPP

 |2012.01.16
17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馬英九總統當選後第一個公務行程,就是接見美國學者訪問團,日前公開支持「九二共識」的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也是座上賓。馬總統說,進一步提升台美雙方關係,是他下一任非常重要的目標,也一定會認真推動。他也希望能盡快促成美國免簽證案和軍售案。

馬英九表示,他連任後,未來四年,還是會繼續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台灣安全和人民尊嚴,他注意到這次有近萬的大陸年輕人看到民主在台灣實踐的過程,這也是他們在大陸沒有見到的現象,這將是台灣未來影響中國大陸的重要力量,他不清楚這股力量有多大,但是一定會愈來愈大。

馬英九說,台美關係未來可以繼續向前發展,高層互信持續強化。

對於台灣可以獲得入境美國免簽證待遇,馬英九說,台美關係將進入新境界,會有更多訪客到美國投資,進行教育或文化交流,兩年前我國獲得英國免簽,去英國訪問的人一年後增加一點五倍,貿易增加百分之二十五,證明效果顯著。

他說,這次的選舉在公平、公正、公開情況下,而且和平進行,並且已經收到來自美國白宮、 歐盟、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國的道賀,內容都是對台灣能夠再次的舉行自由、民主而成功的選舉,表示肯定之意,尤其是來自白宮的賀電,對台灣選舉有非常高的評價。

此外,他強調,未來四年,會大刀闊斧推動改革,讓台灣脫胎換骨。在經濟方面,希望能夠在未來十年之內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我們一定要逐步的創造條件,否則的話,很可能又會錯過了一個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大好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