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呈現 歌手蕭敬騰軋一角

羅智華 |2011.11.01
1160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在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中,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透過鏡頭記錄一群失智症長者的生命故事,細膩運鏡與故事鋪陳,令觀者動容。這回再掌鏡,則是為校園反霸凌宣導片發聲,他說,這次不走感性路線,而是透過幽默又帶點kuso的方式宣導「反霸凌」,讓學生不會邊看邊打瞌睡。

有別一般教條式的政策宣導,這部由青年發展基金會製播的反霸凌影片,就連名字也取得很有創意,叫作《我的同學是老大—霸凌終結篇》,不少人一看到kuso片名,就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可別以為反霸凌宣導片會比紀錄片好拍,楊力州坦言,拍攝過程,絞盡腦汁,甚至一度想打退堂鼓,雖然影片長度只有二十二分鐘,卻花了製作團隊半年才完成。

為引起年輕學子共鳴,楊力州透過趣味活潑的霸凌行動劇來解釋「校園霸凌」,製作團隊還找來過去曾加入幫派、霸凌他人的歌手蕭敬騰軋一角,為宣導影片增加不少張力。

「我希望透過這部宣導片,傳達改變的重要性。」本身也是新手爸爸的楊力州表示,他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善良面,沒有人是真的想要霸凌別人,因此,宣導片除了訴求「反霸凌」,也找來曾霸凌別人的霸凌者分享心路歷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