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很多-- 天文體驗營

張瓅云(台南市永福國小四年二班 |2011.09.13
683觀看次
字級

去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天文體驗營」,學到許多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

一上課,老師就問我們許多問題,其中一題是:「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星星?」大家開始亂猜,「因為被雲擋住了」、「因為天空是淡藍色的」,老師聽了笑著說:「其實星星是很亮的,但在白天,太陽光比星星光更亮,所以我們才看不見星星。」聽完老師的講解,我忍不住往窗外的藍天用力瞧,試試能不能看見星星的蹤影。

晚上,老師教我們用天文望遠鏡觀察星空,一邊告訴我們許多星球的特徵和宇宙的奧祕。老師說,古人曾經以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那是錯的,但到底什麼星球才是宇宙的中心,至今還沒有正確答案。

老師還說,地球是現在唯一有生物生存的星球,但被人類破壞、汙染,所以大家都希望能找到第二個地球。目前和地球最相似的就是「火星」,但火星沒有氧氣,生物無法生存。聽完老師的說明,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參加天文體驗營讓我獲得很多知識,真是大豐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