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鼻塞 當心癌上身

 |2011.07.21
6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南訊】一名五十五歲男子不菸不酒也不嚼食檳榔,左側輕微鼻塞、痰中有血絲約一個月,就診檢查赫然發現鼻中膈有潰瘍,病理切片確認是神經內分泌癌。

成大醫院耳鼻喉部醫師黃正池指出,這名中年男子有肺纖維化及氣喘病史,發現左側輕微鼻塞及痰中帶血絲後,也沒有鼻部疼痛及臉部麻木的情形,更無複視現象,卻被檢查出罹癌。

黃正池說,若是左右兩邊鼻孔輪流鼻塞,合併水樣鼻涕及打噴嚏,大多和肥厚性鼻炎有關,長時間流黃綠色鼻涕合併持續性單側或雙側鼻塞,和鼻竇炎有非常大的相關性;但若長時間單側鼻塞合併紅色鼻分泌物及鼻部疼痛、麻木感,發生鼻腔惡性腫瘤機率將大大提高。

黃正池表示,病患頭頸部電腦斷層掃瞄,顯示腫瘤侷限於鼻中膈,經鼻內視鏡腫瘤廣泛性切除手術後,再接受放射線治療,無局部復發或遠處轉移的跡象,仍持續在門診追蹤。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