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考運佳 東港學子拜倉頡

 |2011.05.18
3338觀看次
字級

【本報東港訊】國中基測將於周末登場,不少考生、家長會去拜文昌帝君,祈求好考運,但是屏東縣東港地區的學子,卻到東隆宮二樓拜創造文字的倉頡,特別的是,東隆宮供奉的神明倉頡還有著六隻眼睛,可以眼觀四方,協助考生讀得更多、更精。

「東隆宮供奉溫王爺,是東港漁民的信奉中心。」東隆宮副董事長伍水源表示,三十多年前,東港地區的學子常找不到好的讀書環境,大多的學生只好到寺院,或是到安靜的樹下自修,因此,東隆宮前董事長林雲騰決定,把二樓闢為圖書館。

後來東港地區好的讀書環境愈來愈多,於是東隆宮撤掉二樓的圖書館,改為廟殿供奉神明,林雲騰認為,圖書館多書也多字,所以決定將創造文字的倉頡為供奉為主神,「有了文字,才有了學術及文化」,才又決定旁祀至聖先師孔子、亞聖孟子。只要考季將至,許多考生會把准考證影本,直接置放供桌上,祈求倉頡日日夜夜保庇,考上理想學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