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商轉!小英:努力走向非核家園

 |2011.03.26
8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角逐黨內總統初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她所提出的二○二五年非核家園計畫,是要提供大家思考讓台灣免於核災,擺脫對核能的依賴,她並呼籲,社會應從現在開始全面檢討,是否應讓核四廠商轉,共同努力走向非核家園。

蔡英文昨天前往指南宮參拜,臨時通知行程提前將發表重要談話,她強調二○二五年非核家園計畫被外界刻意導向核四停建,並畫上等號,她說不是停建的問題,而是商轉的問題。

蔡英文指出,當年核四興建是經過社會很大爭議的過程,大家同意、也是朝野共識,必須要走向非核家園,但都沒有具體的行動方案,她希望二○二五年非核家園計畫,能提供一個有效、大家可以共同思考的計畫,讓國家免於核災的風險。

蔡英文表示,二○二五年非核家園計畫,是希望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後,能夠增加非核能的電量供給,提高電力使用效率,以及降低對電力的消費與浪費,使得大家可以擺脫對核能的依賴,這是主要目標。

蔡英文說,在擺脫對核能依賴的目標前提下,希望二○二五年讓核一、核二、核三如期退役,從現在開始就應該全面性檢討是否讓核四商轉。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民眾同意現在檢討核四商轉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經歷日本震災、核災後,大家深刻感覺到核能是一個必須聚焦和關切的事情,尤其是台灣和日本一樣,核電廠建在地震帶上,核能安全是一個必須討論的問題,且核能威脅對台灣非常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