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在人間 南韓法師體驗人間佛教

心泰 |2011.02.23
1541觀看次
字級


韓國曹溪宗松廣寺釜山分院觀音寺的信眾,在大雄寶殿以茶禮來供佛。圖/人間社記者心泰


【人間社記者心泰大樹報導】南韓曹溪宗松廣寺釜山分院觀音寺住持知玄法師,與悟山法師帶領信眾等三十人,二十一日參訪佛光山。

知玄法師到大雄寶殿時,即領眾叩鐘;而隨行的兩位信眾,也慎重地穿著傳統韓服,並準備好茶具,在殿內以莊嚴的茶禮(茶儀式),泡茶供佛。

韓國茶道與日本茶道同樣是源於中國的,其宗旨是「和、敬、儉、真」,「和」即善良之心地,「敬」即彼此間敬重、禮遇,「儉」即生活儉樸、清廉,「真」即心意、心地真誠,人與人之間以誠相待。能在佛光山以茶道供佛,韓國信眾很歡喜。

隨後一行人到佛牙舍利殿,悟山法師敲打引罄領眾誦持《心經》一部。悟山法師表示,二○○○年時,他在佛光山受持三壇大戒,當時的戒壇即在佛牙舍利殿。知玄法師看到佛牙舍利殿內有星雲大師的墨寶「心淨如佛、六時吉祥」。他告訴信眾,淨土不在遠處,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將這個世界變成淨土,就是極樂世界。

參觀寶藏館內的華嚴世界時,信眾們都發出讚歎的音聲,異口同聲表示,真是不可思議!知玄法師佩服大師的睿智,佛光山除了莊嚴的殿宇、現代化的設備外,在弘法教化上,也有許多創新的思想觀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