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靈感錄】{281}水陸法會生亡兩利 家人深信念佛功德(上)

董玟秀 |2010.11.04
1802觀看次
字級

家父(董逸民)四十歲時即患有高血壓、糖尿病,一九九一年八月因罹患第三期大腸癌住院治療。手術前,主治醫師警告說是高危險性的手術。當時在高雄普賢寺服務的胞妹滿潤法師聞訊,禮拜七部《慈悲三昧水懺》,祈求佛力加持六十四歲的父親能夠手術順利;我則參加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希望藉此修持功德回向父親諸事吉祥。

父親經歷八小時手術,由手術房推到病房等待麻藥退去時,突然血壓、體溫驟降,滿潤法師和同來的四位法師趕緊一邊為父親按摩冰冷的手腳,一邊持咒,並請主治醫師前來查看。

不可思議的是,在主治醫師尚未趕到前,家父的體溫在五位法師虔誠持咒五分鐘後,已逐漸恢復正常,十分鐘後,麻藥尚未退去,意識不清的父親竟然清楚地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家父後來說:「我在夢中清楚地看到你和滿潤法師一起跪在佛光山大雄寶殿禮佛,還聽到你們祈求佛陀保佑我開刀順利平安。我很感動,所以就忍不住跟著一起念佛。」

父親四十五歲學習外丹功,四十九歲擔任外丹功指導教練,免費義務指導學生。凡是跟他學習外丹功的學生病了,只要他能力所及,總是主動免費提供醫藥為他們療病。

父親手術後,主治醫師說:「董先生的血管、器官組織非常柔軟有彈性,完全不像六十四歲有糖尿病、高血壓的大腸癌病患。」這大概要歸功於父親長期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及規律的生活起居。

父親手術後三個月,即返回義工崗位指導外丹功,還常常提醒大家除了保持運動、維持規律作息,還告訴他們:「念佛是最好護身符」。

同年十二月,滿潤法師建議我參加佛光山的萬緣水陸法會,為父親消災,也超薦歷代祖先,同時與其他眾生廣結善緣。對於從未參加過水陸法會的我,當時只想到是對父親有利益的事,我都歡喜去做。

水陸法會內壇莊嚴寧靜的氣氛,讓我深深感動,因此法會圓滿送聖時,我發願:「在未來的三年,我將持續參加水陸法會,將功德回向父親消災延壽、善終、頓開佛慧、廣度眾生。」

法會結束三天後,滿潤法師來電告知

:「昨天我夢到兩位年約三十歲的年輕婦人,滿臉笑容地告訴我:『我們董家有人要做大齋主,不要忘了把我們兩人寫進去。』那兩位婦人話一說完,我就從睡夢中醒來,滿頭霧水,心想:『我們家誰要當大齋主?那兩位婦人又是誰

?』」

我聽了十分訝異,告訴滿潤法師:「我三天前發願參加三年的水陸法會。」

「但是那兩位年輕的婦人到底是誰呢

?」兩個人百思不解,只好回家請教父親。

經過滿潤法師詳細地描述長相後,父親慎重地告訴我們:「她們正是你們已過世的祖母。」(董玟秀)

《佛光山靈感錄》歡迎讀者索取、投稿,請電洽(○七)六五六一九二一轉一一六五,或e-mail至culture@fgs.org.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