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芬家事123】隨手保養傘具,超簡單

林素芬 |2010.10.11
6563觀看次
字級

傘具是我們的隨身良伴,晴天可遮強光、陰天遮紫外線、雨天遮雨防濕,總之無論什麼天候,隨身一傘,如有一寶。

雖然天天都用得到傘具,但我們常常忽略了對它的照顧,其實只要在用完之後,隨手做個小動作,就可以讓傘具維持在最佳的狀態。

〈傘具超簡單維護法〉

一、隨手撐開

雨傘被雨水浸濕後,如果悶著不晾乾的話,不僅傘布的防水能力會降低,金屬手把及傘骨也很容易生鏽,所以雨傘使用完後,最好馬上將雨傘撐開、手把朝下,放在通風處晾乾,這樣雨傘不僅不會產生異味,而且也可以用得更久。

二、盡速除汙

當我們發現雨傘的傘面有髒汙時,要盡速除汙,就可以讓傘面常保乾淨美麗。

(1)橡皮擦或布塊乾擦法:直接用橡皮擦輕輕的在髒汙處擦一擦,或是將一塊布折起來,用折角的部分擦拭髒汙,或是直接用布塊做大面積的擦拭,只要髒汙不要放置太久,通常效果都很好。

(2)海綿清潔劑水洗法:如果髒汙更嚴重的話,可以把雨傘撐開,直接用中性清潔劑及海綿刷洗,刷洗完畢後,記得一定要將雨傘撐開、晾乾才收起來。

(3)舊牙刷清除雨傘的折痕:用久了的雨傘,通常在折線的地方,都會黏上雨水中的重金屬、空氣中灰塵等,而造成傘面產生一條條的灰線。我們只要用舊牙刷沾中性清潔 劑,輕輕的刷掉黑線,髒髒的折痕就清乾淨了喔!

三、簡易維修DIY

(1)傘骨生鏽時:可以拿一小張鋁箔紙,並把鋁箔紙揉成一小團,拿來刷傘骨,傘骨上的鏽垢就會被鋁箔紙刮掉,最後,再替傘骨刷上一層油, 就可以防止傘骨生鏽。

(2)開關不順暢時:如果不是因為傘骨折損,而只是單純的澀澀卡卡的話,我們只要把傘骨的每一個關節都上上油,就可以讓雨傘開關很順暢。另外,還可以在傘面上灑上一些爽身粉,這樣,每一次用傘時,都會很好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