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挺棒球 贊助中興青少棒5千萬

 |2009.12.22
171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前職棒兄弟象隊三劍客之一的「阿扁」蔡豐安,目前是南投中興國中棒球隊總教練,未來他和中興青少棒隊都將是國內基層最幸運兒,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決定贊助中興國中棒球隊五千萬元,這是台灣首富首次贊助國內棒球,就選擇蔡豐安執教的學校和球隊,蔡豐安感覺幸運,也很感恩。

郭董的夫人曾馨瑩是中興國中畢業校友,幾個月前回到南投和母校探視,當時縣府和校方曾表示中興國中青少棒在全國成績愈來愈好,一直無法提供小球員很好的球場練習和住宿環境,曾馨瑩為學弟和母校爭取發展棒球經費,也成就郭董第一次贊助台灣棒球。

蔡豐安表示,郭董的棒球贊助案,明年三月動工,重新整建新球場。郭董希望能在這座新球場提供南投縣舉辦一些國內三級棒球比賽,中興國中也能邀請外縣市球隊來比賽。

蔡豐安說,由於學校給球員住的宿舍都是鐵皮屋,五千萬元部分將蓋新宿舍,硬體球場和宿舍是郭董贊助主要部分,至於球隊應是小部分。

蔡豐安帶領中興青少棒隊後,球員超過五十人,去年在國中聯賽軟式組獲第七名,今年獲季軍,雖然硬式組尚未到前八名,中興國中已是南投棒球發展重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