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襲加薩走廊至少150人喪生

 |2008.12.28
34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空軍27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30分)出動戰機,大規模空襲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境內據點,至少造成15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軍聲稱「行動才剛開始」,巴勒斯坦人心惶惶。

巴勒斯坦媒體引述哈瑪斯1名發言人的話說,以色列軍戰機向加薩走廊多處目標發射了約30枚導彈,其中包括哈瑪斯的警察總部。空襲發生時,警察總部正在舉行新警察成員的畢業典禮。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說,當天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哈瑪斯,攻擊行動持續的時間將視需要而定。

今年6月,以哈瑪斯為主的加薩各武裝份子,在埃及的斡旋下與以色列達成6個月停火協議。但在停火期間,雙方違反停火協議的行為時有出現。11月以來,以色列數次在加薩採取軍事行動,並造成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巴勒斯坦武裝人員也於近期重新開始頻繁向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砲。

以色列總理25日表態,呼籲巴勒斯坦民眾抵制哈瑪斯,並警告,若再次遭到火箭砲的襲擊,以色列將毫不猶豫地動用武力回擊哈瑪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