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8.12.28
318觀看次
字級

馬:3年陸續釋出20萬工作機會

馬英九總統昨天與經濟部長尹啟銘訪視高雄縣永安工業區廠商,並與中小企業者座談,他承諾3年陸續釋出20萬個工作機會,全力拚經濟。尹啟銘則向業者宣布一個大利多,馬英九競選承諾的明年中小企業信保基金100億元,已陸續籌措完成到位。

明年第1道曙光 6:33在蘭嶼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本島最晚的日落,出現在西部濱海的台南安平、高雄旗津和墾丁貓鼻頭,時間是傍晚5時25分;明年元旦本島第一道曙光,則是在南台灣的墾丁出現,日出時間是上午6時35分,離島最早的日出地點在東部的蘭嶼,日出時間是清晨6時33分。

國道6號 霧峰草屯段通車

台中縣與南投縣間的國道6號霧峰到草屯路段,昨天提前通車,全長8公里,其中主線5公里、草屯東交流道約3公里。這繼埔里段通車後,第2個通車的路段。另外,國道1號 (中山高)五股交流道改善工程新增新五路中央高架橋南下與北上入口匝道完工,將於31日中午12時開放通車。

南市名人 鄭成功、建仔、孔子前3名

台南市文化觀光處委託調查觀光客對台南市的印象,最能代表台南市的名人前3名是鄭成功、王建民、孔子,名導演李安第4;地標前3名是安平古堡、赤崁樓、台南火車站;小吃前3名是蝦捲、棺材板、擔仔麵。調查顯示,觀光客對府城的印象多是古蹟及美味食物,有豐富傳統文化和習俗,充滿風格獨特的建築物。

全台抽檢大客車 違規率4%

為確保搭乘遊覽車、大客車安全,行政院消保會昨天全台動員,共查核營業大客車295輛,計違規13輛(遊覽車11輛、客運車2輛)、開罰15件,車輛違規率4%,未發現安全門無法開啟或私自變更規格情形,但仍有使用翻修胎、輪胎紋深度不足、行車紀錄器無作用及安全門蜂鳴器故障等。

泰國車禍 台灣旅行團1死14傷

泰國「佛統府」26日晚上發生嚴重車禍,救難人員從翻倒在路邊的遊覽車中,救出14名傷者,都已經送往醫院救治,另外還發現1名女性遊客的屍體,死傷者都是台灣旅行團的遊客,他們剛剛結束在北碧府的旅遊行程,準備返回曼谷,由於下雨路面濕滑,遊覽車高速行駛失去控制,因而釀成車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