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門養生之道

汪佳瑋 |2008.12.06
3050觀看次
字級

儘管已是高齡九十,但端看戴綺霞的走路姿勢、舉止儀態,竟是一點都不見老態。更特別的是,只要她出門,腳上非得是高跟鞋不可,「沒穿高跟鞋我不會走路,穿平底鞋就會跌倒。」

上個月,戴綺霞的學生們替她慶生,穿著細跟高跟鞋出席的她,走起路來仍是穩穩當當,踩著鞋啪搭啪搭全場跑。要有學生擔心她、想靠過去攙扶她,還會被斥責:「不要碰我,你碰我,要人家以為我多老了啊!」

如此身強體健,還能登台唱戲,問戴綺霞是否有獨門養生之道,她擺擺手笑說:「我唱戲就健康、不唱戲會生病,我是為戲而活,若我不唱戲,都九十歲了還不死是要活著幹嘛哩。」

不過,據戴綺霞自己的說法,她每天生活規律,該吃飯時就吃飯,且一早四點半起床後就是先做運動,踢踢腿、彎彎身體,接著就是禮佛誦經。等到早餐過後,她習慣走路、散步,還會一邊拍打按摩肚子,「走路每回要走一千步,肚子要來回按摩五百下,還要踢腿五百下。我這是從小練功習慣了,每天都要動的。」戴綺霞這樣說道。

此外,戴綺霞還很愛看電視劇《還珠格格》,「這劇我好喜歡,我天天看,它一天重播三次,我就跟著看三次,從以前到現在也不知重播過幾回,但我就是每回看。它的編劇好、演員好,但這樣左看一回、右看一回的,我都已經看出裡頭的每個穿幫鏡頭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