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 赦免火雞送迪士尼

 |2008.11.28
701觀看次
字級


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玫瑰花園主持感恩節的傳統儀式—赦免火雞。圍繞在他身邊的,是捐出這隻火雞的農戶,愛阿華州艾爾斯華斯市希爾家庭農場的成員。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感恩節吃火雞為美國人慣例,美國總統布希二十六日依慣例在白宮赦免國家火雞;這隻火雞在特赦後,將被送往加州迪士尼樂園頤養天年。

美國總統「赦免」火雞的傳統,從杜魯門總統就開始;每年感恩節前,美國火雞協會都會贈送火雞給總統,再由總統特赦放生。

今年雀屏中選的國家火雞經過票選取名為「南瓜」。二十周大、重達二十公斤的火雞「南瓜」,在赦免典禮中相當沉靜。除了「南瓜」,還有另一隻替補的火雞名為「胡桃」,但並未出現在典禮中。布希說,今年是大選年,這兩隻火雞也是通過漫長的民主程式選舉出來的;他還不改搞笑的牛仔風格說:「南瓜在這裡,胡桃藏在秘密的地方,南瓜跟胡桃在此獲得完全且沒有無條件的總統特赦。」

布希說,牠們稍後將搭乘「火雞一號」,飛往迪士尼樂園。「南瓜」將在迪士尼樂園的感恩節遊行擔任榮譽大禮官。這兩隻火雞都會在樂園裡安度餘生。

除了赦免火雞,在這個感恩的節日,布希的致詞也充滿濃厚的懷舊之情。他說,這是他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的感恩節;他對於有幸身為美國總統,感謝美國人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