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編1億元 擬設完全中學

 |2008.11.27
18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繼台師大、政大等大學,中央大學也擬設置完全中學。中央大學昨天指出,桃園縣政府籌設的過嶺國中,明年就要招生,該校將協助師資和規畫課程,未來不排除增加高中,變成國高中都有的完全中學。

此外,教育部中教司長蘇祥德說,桃園公立高中職數量偏低,但最近籌設三所都在北桃園,其中壽山高中和大溪高中都是明年招生,大園高中則是後年招生。

立法院昨天審查教育部所屬國立大學、高中、社教機構預算,立委廖正井關切中央大學觀音校區的開發,中大表示,目前已編一億元送教育部審查,只要通過,就要在該校區蓋育成中心,並進行產學合作。

但中大主任朱延祥表示,中央大學有意設置完全中學,因為中大以太空遙測、地科等為發展重點,希望設置完全中學,培養國高中的特色人才。

朱延祥說,桃園縣政府在南桃園地區籌設的過嶺國中,明年就要招生,強調科學和雙語,該校將協助師資和規畫課程,若營運不錯,有可能擴展成完全中學。

至於觀音校區,朱延祥表示,有六點零六公頃,努力二、三年後,決定先設置育成中心,未來會不會在觀音校區蓋完全中學,則要視廠商進駐及需要學校情況再決定。

蘇德祥表示,只要縣市政府出地,大學可自籌部分財源,並提出完整計畫,且在國高中資源不足地區設置完全中學,教育部會同意,但中央大學還未跟教育部提出設置完全中學的申請。

桃園縣政府指出,明年招生的縣立壽山高中有十五班,一班四十五人,另一所縣立大溪高中有十班,一班四十五人;至於後年招生的縣立大園高中在高鐵區,有十五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