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野芒 落腳慈恩藝術村

 |2020.03.02
1744觀看次
字級
秋野芒劇團是花蓮發跡的劇團,演出後歡迎小朋友發表自己的故事。 圖/秋野芒劇團提供

【本報花蓮訊】花蓮在地的「秋野芒劇團」為平衡城鄉戲劇教育落差,經常在鄉下演出。今年雖然有新冠病毒疫情挑戰,劇團仍努力接洽演戲場所,終於落腳在吉安鄉慈恩幼稚園藝術村,並可免費使用空間。劇團團長許子漢表示,希望把藝術村二樓改造成劇場,未來固定演出,創造每個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戲。

吉安鄉私立慈恩幼稚園是許多花蓮子弟的求學記憶,卻在十年前荒廢至今。在此出生長大的第三代負責人吳宥漆前年返鄉,不捨家園廢棄,陸續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進駐創作,改造為花蓮首處私人藝文聚落「慈恩幼稚園藝術村」,並且對外開放參觀。

許子漢指出,劇團已在花蓮演出一百五十幾場,也曾到外縣市為小朋友演出,得知慈恩幼稚園藝術村轉型,希望劇團在這裡固定演出。現已規畫三月至六月在花蓮各地的二十一場演出,其中五場將在慈恩幼稚園藝術村舉行,皆為免費入場。

他說,為讓演出更安全,除了酒精乾洗手、測量體溫、要求配戴口罩入場等措施外,舞台改為局部遮光,室內半開放以利通風;演出區域與觀眾距離拉長至二公尺,觀眾席間距加寬,演後個別拍照取消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