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2.10.30
1174觀看次
字級

世佛論壇 下月大馬舉行

由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大馬佛教弘法會及Buddhist Gem Fellowship主辦,聯合多個來自雪隆佛教組織協辦的「二○一二年世界佛教論壇」,定十一月三、四日在吉隆坡帝苑酒店舉行,預計超過一千人參與。

今年論壇主題為「轉化負面情緒,在生活中培養喜悅和安穩」,有興趣者可網上報名,網址:http://www.wbc.my。

亞洲禮儀論壇 重申改革精神

為紀念《禮儀憲章》頒布五十年,「亞洲禮儀論壇」日前在馬來西亞砂勞越美里舉行,重申致力推動禮儀改革精神,更新地方教會。來自台灣、香港、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等地近六十名代表參加。

亞洲禮儀論壇秘書長、菲籍禮儀學者安鵬浩神父發表專文,省思《禮儀憲章》實施五十年,包括信友主動參與禮儀、本地語舉行禮儀及經文翻譯、本地主教對禮儀更新的強化角色、本地化何去何從、羅馬彌撒經書的修訂。

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於一九六三年頒布的《禮儀憲章》,分為七章:整頓暨發揚禮儀總則、至聖聖體奧跡、聖事暨聖儀、神聖日課、禮儀年度、聖樂、宗教藝術與敬禮用具。

(觀珩)

《乾道坤道》出版 揭示道家理念

大陸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趙德發著作《乾道坤道》,日前由湖北省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這是作者繼反映儒家文化的《君子夢》和佛家文化的《雙手合十》兩部小說後,又一部傳統文化主題力作。

作者趙德發曾赴天台山、嶗山等道教各門派長期採訪和修煉,並與全真南宗道長成為莫逆之交。這部小說雖寫道士生活,但提倡「明乾坤大道,過自然生活,保人類健康,讓地球長生」的理念,揭示道家「回歸自然,扶正祛病」不是神話,而是一般人都能夠達到的和諧境界,因此對大眾有廣泛的文化、文學和實踐的意義與啟示。(觀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