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12景點 佛陀紀念館入榜

 |2012.10.26
2228觀看次
字級
「台灣新十二大景點」票選活動結果出爐,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列入優選。圖/人間社記者莊美昭

【本報台北訊】「台灣新十二大景點」票選活動,經過觀光旅遊專家推薦與網友票選,二周吸引近百萬名網友參加,結果出爐,最受網友喜愛的景點,由全台媽祖總廟和王爺總廟「雲林北港朝天宮與南鯤鯓代天府」拿下;彰化鹿港小鎮以四千票差距位居第二;第三名為台北的北投溫泉飯店,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則列入優選。

主辦單位蕃薯藤公關經理莊峰綱表示,「台灣新十二大景點」評選活動,十月先邀專家推薦包括:保留傳統油紙傘手藝的美濃、蘭嶼遠近馳名的飛魚季,以及全球最大的佛教建築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著名宗教聖地法鼓山,還有因賣座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再度引發觀光熱潮的平溪,以及曾入選國際評選最美麗地鐵站的高雄美麗島捷運站和日月潭環湖單車步道等三十二個景點。

從十月九日起投票,二周湧入九十三萬人次網友參加,第一名由香火鼎盛、位於雲林縣的全台媽祖總廟北港媽祖和台南市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拔得頭籌,得到七萬九千二百七十六票。

莊峰綱表示,北港媽祖和南鯤鯓代天府雖分別在雲林和台南,但相距不遠,又分別是全台媽祖和王爺總廟,推薦評審考量性質和距離,特別規畫在同一選項,結果不負期望,拿下冠軍。另外,鹿港小鎮獲得七萬五千多票、約百分之八的網友支持;北投溫泉飯店也以六萬六千多票拿下第三。

第四名之後列為優選,包括: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新北市法鼓山、高雄美麗島捷運站、花蓮七星潭等。

去年底才落成的佛陀紀念館,供奉被佛教徒奉為珍寶的佛陀真身舍利,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九九八年著手佛陀紀念館建設計畫,前後歷經一百一十四張設計圖才定案。

一進入佛陀紀念館,高達一百零八公尺的青銅坐佛、壯觀宏偉的八座寶塔,便給人視野開闊、幅員廣大之感,另外,還有供奉佛陀舍利的本館、常設展覽館、菩提廣場、靈山、祇園等許多景點可參觀,被當成文化窗口,讓世界看見台灣。

而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因濃厚文藝氣息,獲得「文青小資必到景點獎」;太魯閣和日月潭環湖單車步道榮獲「評審團大獎」;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封閉整修三年後重新開放,拿下「脫胎換骨獎」。



台灣新十二大景點

第1名全台媽祖王爺總廟「雲林北港朝天宮與南鯤鯓代天府」

第2名彰化鹿港小鎮

第3名台北北投溫泉飯店

優選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新北市金山法鼓山

●台南孔廟

●高雄美麗島捷運站

●花蓮七星潭

●屏東大鵬灣小琉球

●新竹世博台灣館

●台東蘭嶼

●台中市后里麗寶樂園

●大甲鎮瀾宮

台灣必訪life style特別獎

文青小資集散地: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

評審團大賞

●花蓮太魯閣峽谷

●南投日月潭環湖單車步道

脫胎換骨獎

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