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下半年研討衛生議題

張雅雯 |2010.05.19
776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赴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上午接受國內記者連線訪問,他表示與中國衛生部長陳竺在議場外會晤一小時,基於兩岸交流頻繁且深入,有共識下半年將互相作東,針對多項衛生議題進行雙邊研討,但會談內容沒有包括健保議題。

楊志良以腸病毒71型為例,兩岸均各自研發腸病毒疫苗,楊志良表示國家衛生研究院預計九月可進行第一階段人體試驗,對岸也有類似進度,因此約定三個月內,將由對岸作東在上海舉行專家會議;下半年則改由台灣作東,邀請中國的專家來台討論結核病抗藥性問題。

此外,楊志良表示也針對食品安全問題向對岸施壓,雖然第二次江陳會已簽署食品安全協議,但中國內部對於食品安全的檢驗、儀器、標準仍未順利整合,這點陳竺已允諾加快改善腳步。

這是台灣第二次以觀察員名義參加WHA,場外同樣有其他民間團體透過傳單方式呼籲讓台灣成為會員。楊志良表示,成為會員當然是共同的目標,但是政府作為上必須保守一點,先扮演好觀察員角色,在專家會議上獲得肯定、展現能力提供國際幫助,如這次也允諾贈送瓜地馬拉兩百萬劑H1N1新流感疫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