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0.05.19
723觀看次
字級

蔡勳雄轉任中興工程董事長

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昨天宣布,前親民黨籍立法委員劉憶如將接任經建會主任委員,現任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原擬退休,政府繼續借重其環保、都市計畫長才,將轉任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

吳揆:李紀珠暫時不動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表示,在沒有合適人選下,由李述德繼續擔任財政部長,符合國家發展的需要;至於外傳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因職位不動,吳敦義說,不會用「留任」來形容,因為李紀珠本來就是副主委,是暫時不動。

護照認證 外館可出具證明

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通過外交部及駐外館處文件證明條例,減化民眾申請護照影本認證的程序,未來民眾如於境外使用護照影本,為證明影本與正本相符,不必再透過國內公證人辦理認證,可由主管機關、駐外館處直接出具護照影本與正本相符之證明。

郝盼松山、虹橋下月對飛

台北松山機場對飛上海虹橋機場的協商工作,進入最後階段,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搶先宣布,松山、虹橋即將在短期內直航對飛,最快在六月十四日上海世博台北文化周之前達成,班次不會比現在松山飛浦東的班次少,未來不會減少松山飛浦東現有航班。

中國農業部副部長訪台

中國農業部副部長危朝安應農村發展基金會之邀,今天抵台訪問。農委會表示,該團不做採購,走訪行程以參訪農業生產、供銷及農業組織為主旨,主要目的是了解台灣農業生產、供銷與組織運作。目前所知,農委會正、副主委都不會與危朝安會面。

健康食品查驗不足 衛署遭糾正

知名廠牌茶飲料被披露兒茶素含量不足,監察院調查發現,健康食品管理法實施已超過十年,台灣每年保健食品市場規模約六百二十五億元,但衛生署對健康食品的追蹤抽驗、監控機制有不足及疏漏,昨天通過糾正衛生署,要求衛生署兩個月內提出改善措施。

張銘清案 王定宇判4月定讞

中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九十七年來台,在參訪台南孔廟時遭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率群眾近身抗議,張銘清被人推倒,王定宇昨天被台南高分院依傷害罪判刑四個月定讞。王定宇表示,尚未決定服刑或易科罰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