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5G 交部釋千億商機

 |2019.11.20
11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交通部昨天舉辦招商大會,釋出多項公共建設投資機會及大型交通建設採購案件,總商機逾一千億元,旗艦開發案包括高鐵台中站、桃園站、新竹站用地開發,基隆港大樓招商案,以及高雄鹽埕都市更新等,吸引近二百五十名國、內外業者參與。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除了傳統投資案外,還有因應未來5G時代,智慧交通、智慧海空港、智慧物流等的目標策略。他說,交通部成立交通事業產業會報小組,預計十二月三日有一個交通事業產業全國會議,屆時也會提出政策白皮書,積極帶動交通事業、智慧交通發展。

財政部推動促參司司長王秀時表示,今年截至八月底,政府與民間簽約案子有一千七百二十一件,金額高達一點六一兆元,創造超過二十六萬就業機會,對國內經濟成長有具體貢獻,其中交通部簽約金額最高。

林佳龍指出,交通部近三年來招商績效卓越,與民間業者成功簽約近一千七百億元,都得到部會招商第一名,他還說,要把交通部當作全國最大服務業,提供各種以人為本的創新服務。

不過,消基會交通組副召集人李克聰說,交通部招商第一名不意外,因為主要都是很多土地等基礎建設,尤其如果跟科技結合,預算可能就更高,例如自動駕駛等。但他提醒決定招標過程中,要有優先順序,檢視必要性還有關聯性,尤其現在前瞻軌道建設要花很多錢,審慎評估的機制非常重要。

另外,投資台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說,台商到越南、印尼最大的感受就是基礎設施不完備,國內海陸空運基礎設施都到位,這是吸引台灣回台投資的關鍵因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