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威就職 料組超肥胖執政聯盟

 |2019.10.21
11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連任的印尼總統佐科威昨日宣誓就職,今將宣布內閣成員。一般預料內閣由八個政黨組成,當地媒體稱為「超肥胖」的執政聯盟;如果成形,佐科威將掌握國會九成的席次。

印尼總統及國會大選四月舉行,反對陣營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選後不認輸,支持者五月上街抗議爆發動亂。至今情勢轉變,由普拉伯沃創立、贏得國會第三多席次的大印尼行動黨(Gerindra)將加入執政聯盟。

大選時支持普拉伯沃的另外三個政黨中,國民使命黨(PAN)及民主黨(Demokrat)都表明要加入執政聯盟,只有公正福利黨(PKS)堅持當反對黨,在國會僅有五十席。

佐科威近日密集與各黨領袖見面,討論內閣人事。一般認為,執政聯盟將從五個政黨膨脹到八個,在五百七十五席的國會(DPR)裡共占五百二十五席,約百分之九十一,媒體稱為「超級肥胖」的執政聯盟(Koalisi gemuk)。

佐科威在昨日就職演說中提出五項重點,最優先是發展人力資源;加速發展基礎建設;簡化法規,特別是與勞動市場及中小企業相關的領域;改革官僚體系以吸引投資;推動經濟轉型,減少對高耗能產業的依賴,提高競爭力及附加價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