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所三皈五戒 百位收容人邁向新生

人間社記者陳秀琴土城報導 |2019.10.11
1381觀看次
字級
台北看守所舉辦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圖╱人間社記者張添發

【人間社記者陳秀琴土城報導】首場由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主辦,佛光山板橋講堂協辦的「二○一九年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九日於台北看守所舉行,禮請佛光大學佛教學系職事慧勤法師主法。此次自發性求受三皈的受刑人共有百餘人,由於報名踴躍,所方為圓滿受刑人的願心,乃規畫兩場的皈依典禮。板橋講堂住持妙兆法師帶領板橋區督導長,以及法務義工團隊共同布置,並圓滿莊嚴殊勝的典禮。

慧勤法師開示,同學們拿到的皈依證書意義非凡,如同念書需要註冊、領取學生證,才可以到學校念書,人生不是只有今生今世,未來必定存在;生命來去都要學習,所以要規畫好未來世界。

慧勤法師進一步說明,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四給」宗旨與信條,希望皈依典禮帶給收容人新生的力量,「大師告訴我們要有『我是佛』的承擔,今天皈依三寶後,希望同學們找到自己本來的佛性,若認識自己是佛,未來的生命展現將會不同」。

妙兆法師表示,北所透過皈依典禮讓受刑人與三寶結緣,同學們自發性報名參加三皈五戒,除了奠定信仰基礎,未來生命將更具意義與價值。感謝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團隊的規畫與協助,以及北所給予收容人因緣,讓他們在生命中有機會接觸佛法。

北所黃志欽科長提到,感動佛光山來到所內舉辦皈依典禮,讓收容人感受到社會上還有這麼多善的力量在支持他們,希望藉由「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感動同學的內心,改變不好的習性後回歸社會,善盡應有的責任。

仁三舍收容人柯姓同學分享,三皈五戒典禮程序中的「懺悔發願」,唱誦「往昔所造諸惡業」時,心裡很難過,發願以後不再走法律邊緣,並表示安定的生活是未來重返社會的生活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