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福寺慶重陽 表揚多代同堂

江俊亮 |2019.10.11
1960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圓福寺昨日舉行重陽敬老活動,專業老師領眾音樂律動。 圖╱人間社記者江俊亮

【人間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佛光山圓福寺昨日舉行重陽敬老活動,表揚嘉義地區二十八戶三代、四代同堂家庭,並邀請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發三好獎學金,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老人祈願文〉,場面十分溫馨。

覺禹法師開示指出,圓福寺每年國慶日都會舉辦升旗典禮及重陽敬老活動,希望藉由佛陀的加持、大眾的祝福,讓國家更加祥和,百姓生活更加自在。法師表示,活動一方面喚醒大家對國家的愛之外,也希望凝聚每個家庭的力量,凝聚每一代之間的情感,讓晚輩懂得孝敬長輩,找回家庭的溫暖,在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基礎下,建構一個和諧美滿的人生。

為了讓長輩活動筋骨,圓福寺今年特地安排一堂音樂課、一堂體育課,由專業老師帶領長輩進行音樂律動、肢體伸展、延緩老化等動作;只見樓上的長輩哼著歌曲、小調;樓下的長輩做健康操,場面溫馨而祥和。

黃敏惠致詞表示,每次來到圓福寺,讓她的心能夠得到安頓,好像有回到家的感覺,嘉義市的美好不是理所當然的,而是大家共同成就的,也由於大家的努力、奉獻、彼此成就,讓嘉義市更美好。

用嘴巴作畫的「癱瘓天使」鄭慧蓮,昨也出席活動,與祖母、父母、弟弟三代同堂一起接受表揚。鄭慧蓮笑臉迎人,展現強韌而旺盛的生命力。四年前,鄭慧蓮自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畢業時,為回饋母校,捐出賣畫、生命講座所得,作為學弟妹的獎助學金,並義賣畫作為癌童募款,精神十分感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