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超薦祈福法會 撫慰生亡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蘇澳報導 |2019.10.11
2448觀看次
字級
交通部次長張玉霖(中)及排在他後面的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獻花致意。圖╲宜蘭縣佛教會提供
南方澳跨港橋坍塌事件超薦祈福法會,佛光山信眾虔誠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超薦亡靈。圖╱宜蘭縣佛教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林澄杉蘇澳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件超薦祈福法會,昨日在蘇澳港旅客服務中心舉行,由交通部、內政部、國防部、農委會、台灣港務公司聯合主辦,宜蘭縣佛教會、佛光山蘭陽別院、法鼓山、開成寺、台灣靈嚴山寺及慈濟基金會等僧信逾四百人參與,以虔誠之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超薦亡靈,並祈祝傷者早日康復,國泰民安。

南方澳跨港大橋於十月一日上午九時多鐘突然坍塌,造成六位外籍漁工死亡,十二位人員受傷,傷亡慘重。蘇澳港營運處資深處長陳國棟表示,為了搶救落海的人員及被坍壓的船隻,行政院各部會立刻組成聯合救難小組,出動萬頓海上工作平台船,進行打撈行動,並連絡各宗教團體,為往者超薦,往生極樂,為傷者祈願祝禱。

年前罹難者

共納超薦

住在當地的威勇國際公司執行長林木溪表示,六位往生漁工,其中三位是菲律賓籍、三位是印尼漁工,都分別以穆斯林與天主教方式,完成了宗教儀式。此次佛教超薦祈福法會,林木溪受委任總召集人,承擔承辦重任,同時也為一九七七年四月十八日,參觀十大建設的三十二位台大、師大和師專學生翻船落海事件的亡者,安排超薦儀式。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漁業署張致盛、宜蘭縣長林姿妙、蘇澳鎮鎮長李明哲等數十位貴賓,昨也前來法會獻花致意。

佛光山總本山在第一時間非常關心南方澳事件,由宜蘭縣佛教會理事長暨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帶領宜蘭佛教會團體會員及佛光會信眾近百人,仰仗佛陀的威德,以虔誠恭敬的心為罹難者超渡,為受傷者祝福,早日康復、身心平靜,同時也透過祈福法會,祝福南方澳來往的船隻,與所有人員都能進出平安。

橋拱拆除

漁港重開港

南方澳跨港大橋一日坍塌後,橋身上半部約三百二十公噸的橋拱,以及坍塌在水中的橋身路面,影響漁船進出。

國防部派出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與大型機具清理航道,三日完成臨時航道,讓南方澳漁港內的部分小型漁船可出海作業;九日上午,萬噸級平台船「宏禹一號」展開橋拱拆除,經二十四小時封港趕工,昨日上午十時完成任務,當地漁港重新開港,恢復漁船進出。

斷橋殘骸計畫在十一月十五日以前拆除完畢,預計在三年內完成新橋梁重建,以恢復當地漁業生活及觀光事業,熟悉當地地理環境的蘇花改工程處接手重建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