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貿團赴美 為劉鶴10月談判鋪路

 |2019.09.18
111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將於十八日率團赴美,與美方就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替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和財長梅努欽預定十月在華府舉行的面對面會談做準備。這是廖岷首次在重要貿易磋商中擔當領軍的角色。

劉鶴、賴海哲和梅努欽本月透過電話通話,同意十月會面。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宣布,將延後調高關稅,自十月一日推遲至十月十五日。

根據路透,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十六日表示,美中副手級貿易談判定於周四(十九日)在華府舉行,旨在為十月解決貿易戰的高級別會談鋪路,但貿易代表辦公室沒有進一步提供副手級談判的細節。

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十六日向美國各州和地方的商會高層發表談話。美國商會主席杜諾惠(Tom Donohue)十六日引述他與賴海哲的對話說,等美中副手級貿易談判代表結束會談,美國和中國的高層貿易談判代表可望在一周半後恢復談判,不過要達成全面協議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杜諾惠還轉述,賴海哲暗示,在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和其他問題上有了一些進展,但要達成完整協議是「一項非常大的挑戰」。

美、中兩大經濟體自七月底起進行多場談判,希望化解十四個月來的貿易戰。這場貿易戰攪亂市場、中斷供應鏈,對全球成長構成威脅。

彭博此前曾報導,川普政府的官員討論過向中國提出一項有限的貿易協議,以延後甚至首次取消部分關稅,來換取北京在智慧財產權和農產品購買方面的承諾。

賴海哲和美國財長梅努欽上次會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是七月下旬在上海。此後,美國又對一千一百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引發北京的報復。

他表示,雖然自己對協議抱持樂觀態度,但他也是很務實,「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