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寺桂月傳說 萬人歡慶中秋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吉安報導 |2019.09.17
1748觀看次
字級
佛光青年帶著三好娃娃向大眾打招呼。圖/呂鳳嬌提供
主辦單位頒發感謝狀,予協辦單位吉安鄉公所和花蓮市公所,由鄉長游淑貞(左一)及市公所祕書(右一)代為領狀。圖╱李美蘭提供

【人間社記者楊璽樺吉安報導】為慶祝中秋節,花蓮縣政府與佛光山月光寺十四日共同舉辦「桂月傳說」系列活動,內容有蔬食文創園遊會、重陽敬老祈福禮、佛光寶寶祝福禮、音樂會等,逾萬人次鄉親在月光寺共度佳節。與會的有主辦單位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人間福報社社長妙熙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妙暢法師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會長周聰發等;台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為活動法會的主法和尚,更是帶領八十多位台東佛光人前來參與盛會。

全蔬食攤位

環保又健康

活動以「蔬食文創園遊會」為主場,推廣世界公益,園遊會共擺設一百零八個攤位,除了有在地文創商品、有機農產品,飲食攤位皆提供蔬食、素食,有壽司老闆特別為活動開發素食選項,盼讓大眾吃的歡喜;攤商所準備的產品大受歡迎,當領取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致贈的感謝狀時,各個皆滿心歡喜。

許多民眾表示,沒想到素食也可以這麼多元,且這麼好吃。小朋友們有吃又有遊樂設施玩,開心不已。

隨後登場的佛光寶寶祝福禮,共有七十位零至六歲孩童參加,加上隨行的家長,近三百人在台上接受法師皈依和祝福,並展開四階段的親子互動遊戲,讓場面熱鬧活潑,為活動開場帶來高潮。

敬老重陽祈福禮則有兩百一十八位逾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報名,其中最年長九十七歲。花蓮市老人會、吉安鄉慶豐老人會,以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花蓮榮譽國民之家都各自組團前來,主法和尚慧無法師貼心走下台,為或坐著或站著的長輩們,一一灑淨祈福,祝願福壽康寧。

八十八歲住瑞穗富源的老菩薩陳金蕸,特地自六十公里外搭車前來參加祈福活動。她歡喜表示,得知月光寺要舉辦園遊會,連日與家中外籍看護合力揉出逾千顆手工饅頭,提供道場義賣,除了想與大眾結善緣外,她更期盼月光寺早日建寺完成。

露天音樂會

賞月兼合唱

最後階段的桂月傳說音樂會,由笙華國樂團演奏〈月光寺之歌〉揭開序幕,陣容龐大整齊,帶來鮮少見到的樂器笙、阮、琵琶,搭配大提琴共同演湊,現場即刻換場為露天音樂會。

月光寺人間音緣班在月光下唱出〈母親您真偉大〉,燈光投影團員,歡喜歌唱畫面唯美。再次掀起高潮的歌曲,則是由花蓮佛光人組成「湯姆與漢克」吉他二人組,獻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填詞的〈伊是阮生命的哇靠(依靠)〉改編曲,壓軸則由台北青年歌詠隊,以及花蓮佛光青年團合唱的〈感恩的人生〉。

活動現場穿插摸彩活動,豐富多元的獎品,分別由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議會、民意代表和吉安鄉村長聯誼會和社團贊助提供。

代表花蓮縣長致詞的政府副祕書長張逸華表示,從現場的人次來看,應該花蓮縣的人都來了,足見活動的成功和受縣府的肯定。

吉安鄉長游淑貞致詞時,再次表達對花蓮月光寺在吉安鄉建寺的肯定和支持,此次活動甚至在清運垃圾時間廣播「桂月傳說」,傳遍大街小巷。

花蓮市公所和吉安鄉公所協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花蓮區各分會承辦,期透過活動傳遞建寺因緣,打造東部文藝中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