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送愛 教東南亞學童刷牙

 |2019.08.16
13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弘光科技大學國際義工隊暑假分三梯次前往寮國、緬甸、柬埔寨服務。前往寮國的義工看到當地學校缺水嚴重又沒錢蓋水塔,衛生堪慮,集體出資幫忙建造水塔;到緬甸的團隊有牙醫師隨行幫學童看牙,義工同步教學童刷牙保持口腔衛生。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團隊,今年暑假陸續帶著國際義工隊學生前往東南亞國家服務。組員鄭雁玲表示,到寮國古城龍坡邦惠馬小學,發現整個村子缺水,學校也沒水可用,全校一百零二人一滴水都沒有,學童必須自己從家裡帶水,或到河邊打水才能使用廁所,為了提水要走很遠一段路,因此,團隊出資幫學校建造水塔,讓學生有水可用。

鄭雁玲說,前往服務的另一間哈瑪斯小學儘管有水塔,卻沒有水管可用,因此,學生們和村民協力挖埋水管,方便大家用水。

前往緬甸臘戌當義工的幼保系學生詹佳蓉說,這次到國小服務,有牙醫師隨團,醫師準備各種小禮物鼓勵學童檢查口腔,他們則同時教導低年級學童如何刷牙及正確口腔衛生觀念,當地教育資源不足,但每位學童認真上課,在課程結束時,有學童問她:「姐姐,妳下次還會不會再來?」讓她相當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