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級大戰 小約拍落費爸

 |2019.07.16
1426觀看次
字級
約克維奇(圖)決賽面對費德勒打得並不輕鬆。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英國皇室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見證下,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14日共譜溫布頓新頁,兩名頂尖球星大戰5盤、締造草地大滿貫有史以來最漫長的男單決賽,尋求衛冕的小約瓦解費德勒兩個冠軍點,最終驚險在4小時57分鐘的史詩級戰役勝出,迎接生涯第5座溫網金盃。

這場經典戰役花費時間比2008年費德勒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的決賽對決還長9分鐘,成賽會1877年開打至今的最漫長男單決賽,且是今年溫網賽制改制後,首場決勝盤打到12:12、勝負要從「搶7」中決定的比賽。

以7:6(7:5)、1:6、7:6(7:4)、4:6、13:12(7:3)勝出的小約笑說,這不是他打過時間最久的大滿貫決賽,但對精神層面卻是最嚴峻,「我曾和納達爾在澳網打了快6小時(5小時53分鐘),但這次在心理上是完全不同層級」。

決勝盤第16局瓦解費德勒兩個冠軍點的小約提到,他好幾次和輸掉比賽只差一球之隔,絕對是永生難忘的一役。戲劇完成衛冕後,小約也複製具有個人風格的「吃草」慶祝畫面。

費德勒收下第4座溫網男單亞軍,仍展現絕佳風度,「我希望我的表現讓其他選手有機會相信,37歲還不是終點」。

這是約克維奇近5個大滿貫中4度登頂,累積大滿貫16座金盃,緊追「紅土之王」納達爾的18座,和大滿貫領先者費德勒的差距也縮小到4座。

3人中年紀最輕的小約認為,彼此良性刺激是他進步來源,「他們為這運動締造的歷史推動了我,啟發我試著完成、甚至超越他們的成就」。

32歲的小約完成溫網連霸,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穩居首位,納達爾和費德勒分居2、3也不動,最近65座大滿貫3人就包辦其中54冠,天王地位難以撼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