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佛教靠我 不做呷教的信徒

人間社記者江寶環台北報導 |2019.06.20
1453觀看次
字級
各分會分組座談討論。圖/人間社記者江寶環

【人間社記者江寶環台北報導】「人間佛教是佛教未來的光明和希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市北五區督導委員會,十五日於安國寺熱烈舉辦《我不是「呷教」的和尚》閱讀分享會。由檀講師葉壽山擔任主持人,邀請檀講師李武彥閱讀文章分享;資深督導林崑海、會長曹鳳麟、督導張錫彬、區委于洪、督導楊雪娥與談。一百五十多位佛光人與會,從感動分享中,效法大師「佛教靠我,我不要靠佛教」的精神。

李武彥敘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於書中所說「佛教靠我」的精神,都是要讓眾生脫離苦海,讓社會與世界因佛法得到利益;「給」是大師的初心,自許要做一個報恩的人,並且發願要給人。

林崑海分享大師與病為友,因人格特質「無我」而不被病、老所局限,懷抱「佛教靠我,我要榮耀我的信仰,我要發揚光大我的信仰」的胸襟,弘法利生,為佛教開創新局;曹鳳麟感動大師自許做一個報恩的人,並且發願「我要給人,不希望人家給我」,志開上人「 半碗鹹菜」的恩德,讓大師立下弘法利生、服務大眾的志願,不做焦芽敗種。

張錫彬分享「信仰的啟蒙」,敘述大師幼年跟隨外婆善門裡走動、出家閉關參學十年,以高僧大德為典範,自我要求、自我學習。心中有佛、有眾生,持戒清規,廣結善緣,給人因緣,成就「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于洪道出他的感動,為推動人間佛教,大師秉持「不呷教」,發願讓「佛教靠我」、「光大佛教」的信念。為了佛教「色身交給常住,性命付予龍天」,為佛教開創新局;楊雪娥以「不是呷教的信徒,常行三好」與大家共勉,讓人間佛教未來充滿光明與希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