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國際 宿霧藝術學院啟用

人間社記者王盈堯、陳珮榮宿霧報導 |2019.03.14
1931觀看次
字級
藝術學院青年以表演,感謝呂林珠珠老菩薩生前為人間佛教在宿霧傳承的奉獻。圖/人間社記者吳家榮

【人間社記者王盈堯、陳珮榮宿霧報導】菲律賓宿霧慈恩寺十日舉辦「呂林珠珠老菩薩音樂追思會暨光明大學宿霧藝術學院啟用典禮」。此次由四代同堂的呂氏家族子孫參與安排活動,宿霧藝術學院學生以表演呈現,感念呂老菩薩的慈悲與支持,兩百五十餘人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適逢人間佛教傳入菲律賓三十周年,此次為紀念慈恩寺建寺功德主呂林珠珠捨報往生,七七佛事圓滿,慈恩寺以教育結合藝術,進行感恩音樂會,以追思建寺人的慈悲,感念她一生一師一道,追隨星雲大師腳步,讓人間佛教走入菲律賓,推動弘法不遺餘力。

發願興學 老菩薩追隨大師

典禮一開始,由影片帶領大眾回顧呂林珠珠的善行,一生為家庭、佛教及社會無私奉獻,藝術學院青年則以舞蹈、戲劇、合唱等方式,呈現所學;《悉達多太子》音樂劇成員則獻唱〈八正道〉,讓大眾隨著音聲,感念老菩薩為人間佛教,在宿霧挹注的傳承與貢獻。

呂林珠珠一生信守承諾,曾發願要追隨大師「以教育興學」的她,「以捐款助學」的方式來完成大師辦學的心願。如今,藝術學院正式啟用,完成了她對大師的承諾,她曾說:「宿霧一定不讓大師失望!一定不辜負大師對菲律賓的愛護。」

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與大眾說明,光明宿霧藝術學院硬體設備皆遵照國際劇院為模範,雖尚未完全啟動,卻已有鄰近友校與表演團體紛紛預定場地進行表演,更期盼未來這裡會成為宿霧的藝術中心,將藝術與佛法結合,讓更多孩子站上舞台,與世界接軌。

國際劇院規格 讓佛法「菲」揚

佛光山於二○一四年在菲律賓成立光明大學,雖有校地,礙於種種因素下,學生們只能先於佛光山萬年寺寄宿及上課。歷經多次工程會議、建築工作,因緣終於具足,宿霧藝術學院在二○一七年於馬尼拉近郊的大雅台市奠基,去年七月灑淨祈福;這也是佛教在菲律賓成立的第一所藝術學院。

老菩薩的因緣,讓子孫們透過參與策畫,蘊涵傳承的意義外,更讓他們深入認識佛光山,體會祖母長期護持佛教和教育的慈心悲願。「看見學校啟用,也代表祖母已完成她的心願。」長孫Johnson提到,祖父在一九八八年建寺,祖母找尋佛光山來推動佛法,也推動教育,期盼學校未來能接引更多人。活動在歌舞聲與感動氛圍中圓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