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級醫療 8醫學中心達標

 |2018.11.01
196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落實分級醫療,衛福部健保署今年七月起,要求區域級以上醫院須門診減量減百分之二,昨公布七、八月成效,全國十九所醫學中心中有八家達到目標,達標率四成二,下轉基層院所的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七倍。

達到減診目標的八家醫學中心包括國泰、台北馬偕、亞東、奇美、彰基、高雄榮總、高雄長庚以及高醫大附醫,其他未達標的醫學中心平均超標百分之一點七,但健保署未透露哪些醫院超標率較高,僅強調為落實分級醫療,若是院所未達門診減量目標,將不予給付健保點數。

健保署醫管組長李純馥昨在「分級醫療垂直整合」研討會報告指出,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門診減量政策施行後已有初步成效,除醫學中心外,七十一家區域醫院也有三十八家達標,達成率五成四。統計發現,各級醫療院所今年一至八月門診就醫人次占率,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約減少百分之一,地區醫院及基層診所占率則都微幅增加。

醫學中心龍頭、台大醫院此次並未在減診達標名單之列。台大醫院副院長兼發言人王亭貴指出,該院支持分級醫療,但短時間內很難改變民眾就醫習慣,台大醫院雖未達減量百分之二的目標,但觀察自行就醫者已微幅減少,透過轉診者變多。

醫改會副執行長朱顯光認為,目前看起來分級醫療成效還是不佳,健保署也沒公布到底是初級照護的輕症還是重症病患被減,健保署應公布每家醫院細部數據,才知道是否有真正有效落實分級醫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