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啤動畫 聚焦東南亞信仰

 |2018.09.12
1094觀看次
字級
《黑啤東南飛》第四集,以聞名國際的泰國美食:泰式奶茶(圖/中央社)、綠咖哩為始,介紹眾所周知的地方美食

【本報台北訊】文化總會與「臺灣吧」合作的新南向動畫《黑啤東南飛》第四集出爐,主角黑啤Beer帶領觀眾深入泰國,透過東南亞佛教信仰盛景,呈現信仰結合在地生活的文化風貌。

面對新南向趨勢,文化總會與台灣動畫團隊「臺灣吧」(Taiwan Bar)從六月起,每月推出《黑啤東南飛》動畫,由「臺灣吧」旗下首席IP黑啤Beer為主角,透過可愛活潑的逗趣形象,搭配中英語雙字幕,帶領觀眾從信仰等多元面向認識東南亞。

《黑啤東南飛》第四集,以聞名國際的泰國美食:泰式奶茶(圖/中央社)、綠咖哩為始,介紹眾所周知的地方美食,繼而透過泰國與台灣民間共同信仰「佛教」切入,簡述亞洲佛教史傳遞途徑,了解佛教各派分枝擴散的空間分布及文化差異。

此外,動畫也生動呈現泰國男子剃度、僧侶托鉢的生活樣貌,彰顯泰國佛教如何融入當地生活;對應台泰間的民俗信仰,融入日常文創與話語的普眾性,是藉由飲食、歷史多元的樣貌,讓生活成為文化底蘊的靈感來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