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 永保年輕

文/星草 |2017.12.25
3921觀看次
字級

文/星草

退休後,時間變多了,但是同輩的朋友,聊天話題多半離不開個人家庭或一些「有的沒的」。不想成為只能在公園裡聊八卦的「老太太」,年過七十的阿華決心再度進入職場。

找到一份餐廳的工作後,阿華學到過去不了解的餐飲知識,得知哪些食材對身體好、怎麼烹調才能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以及養分,更重要的是,她還能融入年輕人的世界。

其實一開始,餐廳裡的其他年輕工作人員是排斥阿華的,認為她年紀一把了,會拖累團隊。但阿華拿出過去的經驗,梳理餐廳工作的流程,找出省時省力、有效率的方法,讓大家樂於跟她共事,加上她積極參與年輕同事的生活話題,很快地,她就成了團隊的中堅分子。

阿華說:「無法想像自己的能力有多大。」她不倚老賣老,樂意分享人生經驗,即便已是高齡的銀髮族,在職場上依然受到雇主的肯定與同事的歡迎。

還有今年六十二歲的老鄧,退休前任職於貿易公司,精通英、日語,也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下,順利到知名飯店二度就業,以他的語言專長協助旅客。

星雲大師曾說:「老人不是年齡而是心境。」無限大的成長空間,關鍵在於心境及態度。不為自己設限,積極融入每個階段的人生境況,自能廣納新事物,永保年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