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達新北迴龍 桃捷棕線 拚年底動工 |2025.07.22 語音朗讀 257觀看次 字級 大 中 小 【本報桃園訊】桃園市政府推動捷運棕線,從桃園市中心直達新北市迴龍地區只需十八分鐘,目標今年底動工。立委牛煦庭昨與桃園市長張善政現勘,建議站體設空橋至龍華科技大學、捷運長庚線經南崁溪沿岸,以利轉乘棕線,市府初判工程面皆可行,長庚線可行性研究計畫明年報交通部審查。桃捷棕線全線約十一點三八公里、設七站,可轉乘台鐵桃園站、桃捷綠線、新北萬大線及中和新蘆線等大眾運輸。桃園市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說,包括設龍華科大空橋、長庚線改近南崁溪畔,就工程技術面都可行。 前一篇文章 公車輾斃良醫事故路口 將增庇護島、退縮行穿線 下一篇文章 新聞千里眼 熱門新聞 01【詩】五月節2026.06.1902紐約跨信仰頒獎 佛光人共築和平希望2026.06.1803【優游藝林】漂浮在瀨戶內海的 下瀨美術館2026.06.1704多倫多佛光園遊會 5000人為世界祈福2026.06.1705照護進農場 翻轉養老生活2026.06.1706南華寺捐電腦 造福南非偏鄉學童2026.06.1907新加坡佛光山三十周年圖志發布 張正林水墨展開幕 2026.06.1708體育弘法 巴黎首辦三好運動嘉年華2026.06.1809大慈佛社佛光人 捐米關懷植物人2026.06.1910培訓讀書會帶領人 佛光山日本教區書香濃郁2026.06.19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龍舟國際友誼賽 高雄隊奪冠奧萬大邀民眾避暑中華職棒 味全龍完封台鋼雄鷹 獲季冠軍 桃園陸上龍舟 AI代理人時代 開啟全自動化消費玉山盃青棒冠軍戰 高雄市獲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