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8.07.26
306觀看次
字級

飛輪海代言觀光 鎖定日少淑女

主計處統計顯示,今天上半年來台旅客達191.3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5.6%,其中以日本旅客55萬人次最多。觀光局昨天表示,啟用飛輪海作為日、韓地區的觀光代言人,主要鎖定18到30歲的「少淑女」族群,觀光局透露,飛輪海將不會拍攝偶像劇,而是採取和日本當紅節目主持人「賤嘴二人組」合作,拍攝4集和台灣觀光有關的節目。

6月M1B年增率 創7年來新低

中央銀行昨天公布今年6月日平均貨幣總計數M1A、M1B及M2年增率分別為1.85%、負3.04%及1.7%,均較5月為低,主要因政府存款明顯增加,及股市交易趨淡、外資持續淨匯出所致。在股市慘跌下,證券劃撥存款大幅減少890億元,導致M1B年增率創下90年7月以來新低。

等了17年 板橋人口突破55萬

台北縣板橋市戶政事務所昨天表示,板橋市第55萬名市民蘇芷儀新生兒在爺爺、奶奶代表下完成戶口登記,當場獲板橋市長江惠貞贈送市鑰等禮物。江惠貞表示,從民國80年的54萬人口,經過漫長17年的等待得以突破,過去來自中南部的移民已逐漸轉變為北市移入為主,預估明年可望突破60萬人。

中縣西瓜香瓜災損 達救助標準

台中縣西瓜及香瓜受卡玫基颱風肆虐,農委會昨天公告台中縣為西瓜及香瓜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每公頃現金救助6萬元,受災農民今天起至下月4日止,可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轄區公所提出申請,公所假日照常上班受理農民申請。

空地圍籬視同違建 南市開拆

台南市首創把空地圍籬視為「違章建築」,限期拆除,引起許多地主不滿,經委託區公所溝通,也徵得部分地主的認同,昨天前往民權路拆除圍籬,成為府城第一個20公尺圍籬拆除的地點,地主並同意把空地交由市府認養。台南市政府表示,將陸續處理10至18公尺的空地圍籬。

慶祝父親節 圓福寺辦聯誼會

嘉義市圓福寺為回饋鄉親,明天下午2時起,在寺內舉辦慶祝父親節暨佛光人第2代聯誼會,活動內容有包括免費健檢(骨質密度、血壓、子宮頸抹片)、刮鬍子比賽、親子講座等,圓福寺電話:05-2772563。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