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台北 新華社跟進正名

 |2008.07.26
2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繼中新網之後,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昨天也發出引用「中華台北」稱謂的新聞稿。馬英九總統肯定大陸釋出善意,強調這對兩岸長遠發展有利。他並指出,政府對這件事情非常謹慎,只要能讓台灣獲得更大的好處,政府絕對不會有任何猶豫。

一則新華社由駐台記者陳鍵興和秦大軍發出的通訊稿中,描述「中華台北代表團」各單項運動隊進入奧運備戰衝刺階段的情況,包括標題在內,共有5次提到「中華台北」的名稱,應可視為大陸媒體在奧運期間對中華代表團官式稱呼的尊重。

馬英九昨天上午接見本土畫家林惺嶽等人時表示,大陸也許覺得照原來規定,在原承諾使用「中華台北」的範圍外,使用「中國台北」稱呼已經很多年,但這次不一樣,因為這次奧運是在大陸舉辦,大家如果去看奧運,媒體再稱呼我們為「中國台北」,相信很多人會感到不舒服;如果雙方都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話,相信雙方的關係會有很正面的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