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來首次 中華傳遞奧運聖火

張哲郢 |2024.04.18
168觀看次
字級
中華奧會參加傳聖火,國際奧林匹克學院(IOA)院長顧問岡加斯(右)交接給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圖/中央社

【記者張哲郢高雄報導】巴黎奧運倒數正式破百,昨天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舉行宣誓活動,田徑林昱堂、彭名揚及拳擊吳詩儀等獲得奧運門票的選手,一同宣示金牌夢想,備戰奧運最後衝刺。

象徵奧運精神的聖火16日在奧運發源地希臘點燃,並展開為期10天於希臘的聖火遶境,傳遞聖火者以徒步接力方式將聖火傳遶於希臘城鎮與外島,再以乘船方式將聖火傳至法國,中華奧會不只受邀觀禮,主席林鴻道更接下聖火傳遞重任,把聖火傳進希臘小鎮哈羅(Zacharo),寫下60年來中華代表團第1次。

在國內,國訓中心邀集各界力挺,一同揭幕奧運倒數破百時刻,眾多選手上台宣誓的目標,以「拳擊女王」陳念琴最具野心,今年生涯第3度參加奧運、上屆東京奧運闖進8強的她表示:「最重要的是心態,心態決定狀態,狀態決定結果,最好的結果就是發揮好,把金牌帶回來。」

另外,中華電信旗下雙平台MOD與Hami Video取得奧運新媒體轉播權,將延續以往國際大賽最高規格轉播服務,提供奧運史上首次AR等創新收視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