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鵝學游泳 跳下5層樓高冰崖

 |2024.04.17
221觀看次
字級
大批小企鵝從5層樓高冰崖跳下去,在南極海學游泳。圖/取自《國家地理》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家地理》雜誌野生動物攝影師格雷戈里(Bertie Gregory),近日意外捕捉到罕見且震撼的一幕,只見數百隻小企鵝從五十英尺(約十五公尺、五層樓高)的冰崖上一躍而下、成功在南極海域學會游泳,據稱這段影像是人類有史以來首次拍到,曝光後引發討論。

《國家地理》報導,格雷戈里在過去十年內,不斷前往地球的遙遠角落捕捉野生動物的罕見影像,這次他來到南極、追蹤上萬隻皇帝企鵝的動向,期間更捕捉到前所未見的景象。

格雷戈里說:「當小企鵝們第一次游泳時,會被稱為『羽翼未豐』,牠們通常會從一至二英尺(約三十至六十公分)高的冰上跳進海水,但我注意到這群小企鵝正往另一個地方聚集,所以我啟動無人機,飛到該處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見到畫面時,格雷戈里震驚地意識到這群小企鵝正聚集到一個高達五十英尺(約十五公尺、約五層樓高)的巨大冰崖邊緣,下秒便一隻接一隻地一躍而下、跳入下方的南極海域中,據稱這樣罕見的「冰崖跳水」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拍攝到。

格雷戈里興奮地說:「牠們不斷跳下,下方的海水中漂浮著大塊的冰,所以有些小企鵝就像墜落到一塊水泥上,但令我驚訝的是,牠們不僅活了下來,甚至浮出水面、露出『我會游泳』的神情!」他補充說:「這是牠們出生以來第一次游泳。」

據悉,格雷戈里拍下的畫面將收錄在《國家地理》製作、預計二○二五年四月二十二日首播的全新紀錄片《企鵝的祕密》當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