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挹注長照基金 年增18%

 |2024.04.16
1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據財政部統計,今年第1季稅收挹注長照基金195億元,年增18.1%,其中以房地合一稅與遺產稅稅源增加較多,年增近6成,順利達成首季預算數。

自2017年6月實施《長期照顧服務法》設置長照基金,長照財源包含遺贈稅、菸稅、菸品健康福利捐、捐贈收入、基金孳息收入、房地合一稅及政府預算撥充。

來自稅收的財源包括遺產稅、贈與稅調整為3級累進稅率所增加的收入、菸稅調漲後所增加的收入,及房地合一稅扣除中央統籌分配稅款、撥入住宅基金部分後餘額,總計4項稅目。

今年第1季撥入長照基金稅收共195億元,達到全年目標數781億元的25%,與去年同期相比,約增30億元、年增18.1%。其中92億元來自房地合一稅,為第1季長照基金最主要稅收財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