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調閱小組 可能查訪前閣揆

 |2024.03.28
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二○二四大選期間沸沸揚揚的鏡電視申設案,隨著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日通過《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將由調閱小組展開調查。本次通過調閱小組運作要點,參與當時決策的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可能依運作要點被調閱小組查訪。

調閱小組設召集人一人,負責處理小組事務,代表小組對外發言。參與交通委員會審查的立委共十五位,民眾黨立委林國成獲八票支持,成為召集人。

據運作要點,小組調閱文件的對象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濟部、公平交易委員會。但經小組決議亦得增加調閱對象。小組擬調閱之文件,應經三人以上提案並經本小組決議通過調取之。調閱文件以複本為原則。

小組會議召開時,得邀請被調閱文件的機關首長率同有關人員列席說明。受邀請者非有正當理由不得拒絕出席及拒絕說明。

小組為應調閱文件需要,得赴相關單位查訪,並得訪談與本案相關之人士或諮詢專家、學者。小組會議召開及調閱文件時,得聘請專家學者陪同調閱,及針對調閱內容表示意見。專家學者之人選,以二人為限,由召集人提名,全體小組成員表決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