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佛教交流 期許攜手邁向新世代

 |2024.03.22
2248觀看次
字級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由主席心保和尚(前右7)率團前北京光中文教館參訪。圖/記者張睿杰

【記者江俊亮北京報導】由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發起的「兩岸人間佛教交流」暨「佛教文物捐贈」活動,參訪團21日由總會主席團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率領抵達北京。中國佛教協會會長演覺大和尚在北京麗晶酒店設晚宴歡迎,期許攜手並肩,同願同行,共同奮進邁向新世代。

演覺大和尚致詞表示,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自2014年成立以來,朝向全方位、深層次、多領域的方向大幅邁進,並積極推動佛教文化交流、佛教教育、佛學研究等方面,都取得豐碩的成果,期許大家共同奮進,邁向新世代。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演覺大和尚(中)在晚宴中致詞,期許攜手並肩,同願同行,共同奮進邁向新世代。圖/記者張睿杰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會總會主席心保和尚表示,感謝中國佛教協會高規格設晚宴歡迎,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一直以來提倡和諧、和平,勉勵大家要走出去,世界才會變得更寬廣、提升、進步,這次兩岸人間佛教交流除了佛首回歸文物捐贈之外,也將針對僧伽教育進行交流。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在歡迎晚宴中致詞。圖/記者張睿杰

歡迎晚宴由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宗性大和尚主持,出席者包括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宗性大和尚、明海大和尚、常藏大和尚;祕書長劉威、副祕書長宏度法師、普正法師、畢永祥、王立、中國佛教學院副院長清遠法師等人。

參訪團下午抵達北京後,首先參訪北京光中文教館,北京光中文教館是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所創辦,也是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的辦公場所,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開展多種形式的公益活動,是大眾研習佛法、文化、藝術,沉澱心靈的場所。

中國佛教協會在北京麗晶酒店設晚宴,歡迎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兩岸人間佛教交流」暨「佛教文物捐贈」成員。圖/記者張睿杰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參訪團成員,包括佛光山教團、靈鷲山佛教教團、中國佛教會、法鼓山、台南大仙寺、佛光山叢林學院、圓光佛學院、幸夫愛兒園、國際佛光會、世界佛教徒友誼會、中華佛教青年會、中華佛教居士會、中華鹿野苑藝文學會,以及《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等文化界、教育界人士及各寺院住持、監院、居士代表近200人。

中國佛教協會在北京麗晶酒店設晚宴,歡迎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兩岸人間佛教交流」暨「佛教文物捐贈」成員。圖/記者張睿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