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象攝影】映彩融繪——攝影與繪畫之交融

文/許釗滂 |2024.02.18
579觀看次
字級
水塘幻影 圖/許釗滂
落羽松森林 圖/許釗滂
飄逸的黃花風鈴木道 圖/許釗滂
欖仁樹落葉大道 圖/許釗滂
朦朧桃園仙谷鬱金香 圖/許釗滂
湖畔秋色 圖/許釗滂
秋楓幻影 圖/許釗滂

文/許釗滂

無論是拍攝自然風景還是人造景物,將相機當作畫筆的關鍵在於攝影師的創意和獨特視角的發揮。攝影師可以在選擇主題時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和創意,將看似平凡的物體轉化為藝術的表達媒介。通過運用光線和色彩等元素,攝影師可以創造出截然不同的攝影風格和視覺感受。這些非傳統的攝影形式常常挑戰觀眾的感官和認知,並引發觀眾對於現實和抽象之間關係的思考和探索。

「在一處鬱金香的花園,藍天與白雲。楓樹倒映在水塘裡……黃花風鈴木隧廊雁行騎旅。大葉欖仁樹落葉,鏡頭的張力,編織起地面一欉欉小丘陵……」

我把相機當作畫筆,透過遠近焦點和曝光的控制,將物體的紋理、形狀和顏色轉化為藝術化的抽象形象,呈現出獨特的風格和視覺感受。這種攝影藝術形式不僅是我捕捉現實世界的影像,更是我個人創意和想像力的表達,它引發觀眾對於藝術和現實之間關係的探索和思考。攝影作為一個藝術形式,它的價值不僅在於反映現實,更在於通過藝術性的處理和表達,重新詮釋和改造現實景色。



作者簡介

許釗滂

1978年開始投入攝影。在攝影界素有「光影魔術師」之稱,現為美國紐約攝影學會榮譽博學會士,作品曾多次獲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