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樂日記】早餐大冒險

文/薇樂 |2024.02.01
274觀看次
字級
圖/薇樂

文/薇樂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吃早餐,不限於早起吃的第一餐,甚至習慣在中午時段踏進早餐店。以前假日全家會一起外出享用早餐,就算點重複的組合也吃不膩;平日爸媽會先出門買好,再讓我和妹妹裝進各自的小餐袋提去學校。

直到有一天,我們兩個小孩首次提議要在上學途中自己買早餐,卻發生了出乎意料的狀況。

為了星期一的早餐店挑戰,媽媽特地教學預演:「先看上面價目表跟老闆說妳們要吃什麼,把金額加起來請老闆算錢。付錢跟找回來的錢都要看清楚喔!如果有算錯要馬上跟老闆說,不管多或是少都要誠實。」小姐妹很認真聽講,然後點點頭。「也要記得跟人家說謝謝」,媽媽接著補充。

到了上學日早晨,媽媽從皮夾裡拿出一百元叮嚀小心保管,妹妹馬上毛遂自薦,保證能負責這項重責大任。她恭恭敬敬的用雙手接過鈔票,小心翼翼的收進左邊褲子口袋,並充滿自信報告:「收好了!」我雙重把關,又檢查了一遍。我們背起書包、穿上鞋子,跟媽媽說再見後,就興高采烈提早出發。

經過社區大門時,我們朝氣蓬勃跟警衛阿伯打招呼,忍不住分享今天是自己買早餐,警衛阿伯笑呵呵提醒:「好,要小心喔!」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前往早餐店,才走到第一個路口,妹妹突然大叫:「一百元不見了!」不只褲子口袋,妹妹翻過衣服、外套和書包的所有夾層,連我也跟著檢查,莫名盼望紙鈔只是像魔術表演一樣,「咻」的跑進另一個人的衣服。

妹妹愈來愈著急,眼眶瞬間堆滿淚水,擔心被媽媽罵:「剛剛明明就在口袋裡,怎麼會不見?」我也很緊張,但只能先安慰妹妹,兩個人決定沿路尋找,可是一無所獲。

看到嚎啕大哭的妹妹和神色不安的我折返,警衛阿伯立刻上前關心。妹妹哭到連話都說不清楚,我還得同步翻譯重述。好心的警衛阿伯聽完馬上問掉了多少錢,並自掏腰包,我們本來不敢收下,警衛熱心保證:「妳們下課跟爸爸、媽媽說,明天再還阿伯就好!」我們感激的連忙道謝,妹妹再度謹慎接過紅色紙鈔,並把它收進書包拉鍊袋,我們抹去眼淚打起精神,繼續勇敢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