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樂日記】 最溫暖的信

文/薇樂 |2023.12.28
313觀看次
字級
圖/薇樂
掃一下,有更多薇樂喔!

文/薇樂

已經好久沒有提筆寫信了,這次為了好好記住此刻的情緒,讓未來的自己可以反覆翻閱,我拿起鉛筆打草稿、描框、填色、掃描與列印,手繪獨家出品的限量信紙,再用筆墨把內心的話濃縮,一字一句小心翼翼滲進牛皮紙裡。十二月是一年的結尾,是我在店裡的終點,同時也是出發下一段旅程的起點。

大學時期,我曾在一間被花園圍繞的玻璃屋工作,夏天,陽光會讓門前水缸裡的荷花盛開;冬天,雨水會沿著玻璃窗沖刷出一道小瀑布。我每天到花園裡照顧香草植物,讓店內一塵不染,並熱情接待每一位客人。只要一推開店門,就能聞到花材香氣馥郁,客人們總是羨慕我能在這麼漂的環境工作,「你每天上班心情都很好吧?」我以簡單肯定句回應,但內心持保留態度。

下課後,我背著書包來打工,行事曆上的周末也標記著「早班、晚班、全班」,班表和課表以不同的頻率更新,如果校園時光是青春的象徵,那麼打工時數可以換算出我的青春。打卡鐘的戳記一天蓋兩格,約四十格填完一張卡,集滿十二張卡等於一年……原以為半工半讀的生活會使我厭倦,假日踏進商圈只會聯想到工作,然而當店面要結束營業時,我卻非常捨不得。

上班辛苦歸辛苦,但我其實從這份工作獲得太多寶藏:達成目標的成就感、客人的支持肯定、知識技能的培養,最重要的是和老闆、同事變成朋友的情誼,能與夥伴們同甘共苦,和隔壁店姐姐互相照應,原來早出晚歸忙碌打工的日子也值得典藏。日常重覆的工作內容,原來有一天會結束。美味的食物有保存期限,美好的話語如果不說也會過期。我抓緊時間親筆寫信,替彼此共度的時光留下紙本紀錄,想好好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照顧。

雖然用手機傳訊息不限字數,打錯刪掉重新輸入也不過幾秒鐘,還可以隨時加上貼圖裝飾,但我認為用筆寫信更能轉達真心、展現情意,希望對方打開信封都能感受到溫度與力量。趁著表達感謝的節日,要不要一起當送信的耶誕老人?信紙樣式分別是「禮物和燈飾」、「耶誕樹與山歸來」,手寫的問候,你想寄給誰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