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樂日記】 衣服裡的ㄗㄗ聲

文/薇樂 |2023.11.02
400觀看次
字級
掃一下,有更多薇樂喔!
圖/薇樂

文/薇樂

早上八點的鬧鐘響了!我嚇得從床上跳起來,才發現今天是星期日。我迷迷糊糊看著從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發呆,喃喃自語說:「今天天氣真好,起床了,就來洗衣服好了!」

放在陽台的洗衣機開始注水後,我準備把洗衣籃提回屋裡,突然聽到從右耳呼嘯而過的振翅聲,下意識迅速舉手揮了揮耳朵。我一向不喜歡蚊蟲飛過耳邊的聲音,尤其是夜晚房裡蚊子的嗡嗡聲,那是自己即將成為大餐的警訊。可是剛剛的聲音不像蚊子,大概是什麼飛蟲路過吧?

那些被太陽晒得暖烘烘的衣服還沒收,我拉開紗門又回到陽台。正當我把衣服從晒衣繩上一件件取下,怪聲又出現了!其中一件苔癬綠色的長袖上衣發出「ㄗ──ㄗ──」的巨大振翅聲,我以為有大蒼蠅停在衣服上,所以拉著衣角輕輕晃一晃,「ㄗ──ㄗ──」沒有大蒼蠅飛走。

雖然覺得害怕,但家裡也沒有其他人,我要勇敢面對大蟲蟲才行!我的策略是先製造足夠空間,仔細確認其他衣服平安倖免後,小心翼翼的把它們都收進屋內,只留下那件發出ㄗㄗ聲的長袖。

本來以為大蟲停在長袖背面,但我左看右看都沒找到牠,伸手拉一拉掛在衣架上的長袖,「ㄗ──ㄗ──」的可怕聲響重播,這件衣服活像玩具店裡按了手臂就會唱歌的泰迪熊,只不過是恐怖大蟲版本。「有蟲卡在衣服裡!」我開始幻想如果不是蒼蠅王,有沒有可能是飛蟑螂?但是蟑螂好像不會發出ㄗㄗ聲。還是觸角容易勾住棉絮的大金龜子?胡思亂想到起雞皮疙瘩,我決定暫時撤回室內,同時祈禱ㄗㄗ聲的演唱者可以自行退場。

第五次拉開紗門重返前線,抱著一絲期待碰了那件長袖,「ㄗ──ㄗ──」我深呼吸接受必須正面對決的事實,用力翻動幾下也沒有東西掉出來,只有持續不斷的振翅聲,我決定一鼓作氣把衣服拿下來甩一甩。結果一隻亮橘色的大黃蜂順著慣性掉在地板上,沿著陽台牆壁橫衝直撞,我不敢輕舉妄動開門進屋,只能盡量靠近角落,壓抑內心的尖叫。橘黑相間的大黃蜂迅速找到方向感,又撞了一次鐵窗後順利飛出去。大黃蜂重獲自由,而頓時鬆一口氣的我,把那件無聲的上衣丟進洗衣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